中心介绍
中心文字介绍
中心平面图
中心视频介绍
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相关政策
教学定位
教学理念
改革思路
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
实验平台
实验体系
实验内容
实验大纲
实验教材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教学手段
教学方法
考核方法
教学效果与教学成果
教学评价
教师成果
学生成果
幅射作用
实验队伍
队伍建设
队伍状况
中心主任简况
队伍结构
教学科研
教风建设
对外交流
体制与管理
管理体制
信息平台
运行机制
设备与环境
仪器设备
维护运行
环境与安全
特色与优势
师生互动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输入验证码
[论坛注册]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实验教学 |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 教学定位 | 实验教学定位及规划

【实验教学定位及规划】

一、实验教学定位  
    1.护理学是一门应用性科学,实践能力的培养直接影响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因此,学校十分重视实验实践教学,实验教学课程和教学时数逐年增加。实验教学时数现占总学时1/2。  
    2.实验教学课程既是独立课程,又与相关理论教学相衔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开设理论与实验相融合课程的同时,还开设了独立的实验课程,如对全校开放的“临床基本技能训练”,“中西医临床诊疗技术”等独立实验课程。  
    3.实验教学必须以整体护理为理念,护理程序为框架,以基本型实验为基础,综合设计型实验为主体,研究创新型实验为提高,以病案为引领,病人为中心,在掌握各项技能操作的同时,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交流的能力,培养学生爱伤观念,仁爱之心,救死扶伤的品德。  
    二、实验教学规划  
    1.建立四个实验教学平台,形成十一个实验区,将102项技能操作项目分属于每个实验区。临床常见的操作项目,均可在实验平台完成。  
    2.将实验教学体系分为基础型、综合设计型、研究创新型三类,根据教学大纲,分学期,分步骤实施。  
    3.以教学基地,各大教学医院为依托,紧密结合临床实际,模拟临床真实环境,加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4.在基本型实验的基础上,逐步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比例,开设创新型实验项目,加强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5.建设和完善系列立体化实验教材体系,构成以国家规划教材为龙头,自编教材为补充,电子教材和网络资源为集中配套的完整的实验教材体系。  
    6.建成一支配备精良、结构合理、敬业发奋、专注稳定的实验教学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