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中心文字介绍
中心平面图
中心视频介绍
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相关政策
教学定位
教学理念
改革思路
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
实验平台
实验体系
实验内容
实验大纲
实验教材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教学手段
教学方法
考核方法
教学效果与教学成果
教学评价
教师成果
学生成果
幅射作用
实验队伍
队伍建设
队伍状况
中心主任简况
队伍结构
教学科研
教风建设
对外交流
体制与管理
管理体制
信息平台
运行机制
设备与环境
仪器设备
维护运行
环境与安全
特色与优势
师生互动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输入验证码
[论坛注册]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实验教学 |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 考核方法 | 考核方法

【考核方法】

中心有一套完整、科学、规范、严格的实验考核制度。制定了各项操作流程和评分标准,由过去一张试卷决定学生的学习成绩,改为理论、技能、平时成绩三方面形成学生该门课程的成绩。且先进行技能考核,采取随机分组抽签的办法,每位学生根据抽签的结果临时决定考核项目,每组由两名监考老师,有统一的技能考核评分标准。考核方法采用以病案为引导,整体护理为理念,护理程序为框架,操作流程贯穿始终的综合考核形式,考核学生在掌握各项技能操作的同时,更要具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考核成绩占本课程总成绩的40%,技能考核采用一票否决制,技能考核不及格,该门课程作不及格论处。
学生的考试成绩以平时成绩10%,技能操作40%,理论50%的比例计算。这样大大加强了学生对技能训练的重视程度,激发了学习兴趣,使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大大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