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中心文字介绍
中心平面图
中心视频介绍
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相关政策
教学定位
教学理念
改革思路
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
实验平台
实验体系
实验内容
实验大纲
实验教材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教学手段
教学方法
考核方法
教学效果与教学成果
教学评价
教师成果
学生成果
幅射作用
实验队伍
队伍建设
队伍状况
中心主任简况
队伍结构
教学科研
教风建设
对外交流
体制与管理
管理体制
信息平台
运行机制
设备与环境
仪器设备
维护运行
环境与安全
特色与优势
师生互动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输入验证码
[论坛注册]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最新动态 | 学好技能操作,展我天使风采

【学好技能操作,展我天使风采】

护理学院记者团5月14日报 作为护理学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的重要活动之一,2008临床技能操作大赛于本月14日下午2点在B12准时开始。本次活动到场嘉宾有姚小平书记,徐桂华院长,王红云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老师。本次比赛由心肺复苏、外科穿针、包扎固定、无菌操作四个部分组成。评委团由学院十七位专业老师组成,分组担任各项目的评委。参加比赛的是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同学在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同学以最佳状态投入进比赛中,他们沉着自信,娴熟有序地进行技能操作,充分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顿时,比赛现场呈现着与赛前有着天壤之别的氛围——空气中散发着凝重的气息,严肃紧张。选手们沉着镇定,操作自如。 赛场设在B12三楼的各个操作室,每个项目不仅要求选手们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更要动作准确无误。临床上时间就是生命,争取更多的时间就是为患者赢得了更多的生存机会。面对计时器上不停翻新的时间,选手们克服紧张的情绪,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完美地完成比赛。心肺复苏赛场上,参赛选手表现的很从容,一步步地为“病人”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无菌操作与去年相比更重视了操作的质量,面对近乎苛刻的无菌标准,选手们有条不紊的完成每一个细节;外科穿针考验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而包扎固定则考查了同学们的灵活性,若不多加小心,很有可能走进 “陷阱”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出来了:丁曦、魏星、朱莹、李会、陆素萍分别在心肺复苏、无菌操作、包扎固定、外科穿针中夺魁。比赛结束时,评委代表戎有和、孙蓉、丁亚媛、钱鑫四位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总结和点评,积极肯定了大家的表现,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最后由姚小平书记,徐桂华院长,王红云副书记,院长助理陈璇老师为获奖的同学颁奖。
通过本次护理技能操作大赛,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高涨,动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对护理工作更加热爱,专业思想也更加稳定,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素质过硬的白衣天使!大赛同时也考验了同学们的实战技术和心理素质,使同学们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优秀的护士应有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