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中心文字介绍
中心平面图
中心视频介绍
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相关政策
教学定位
教学理念
改革思路
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
实验平台
实验体系
实验内容
实验大纲
实验教材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教学手段
教学方法
考核方法
教学效果与教学成果
教学评价
教师成果
学生成果
幅射作用
实验队伍
队伍建设
队伍状况
中心主任简况
队伍结构
教学科研
教风建设
对外交流
体制与管理
管理体制
信息平台
运行机制
设备与环境
仪器设备
维护运行
环境与安全
特色与优势
师生互动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输入验证码
[论坛注册]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实验教学 | 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 | 实验平台 | 实验平台

【实验平台】

中心包括四个综合性教学训练平台,三个层次实验教学体系,“三位一体”的实验教学网络。
三个层次实验教学体系:即基本型实验、综合设计型实验、研究创新型实验,着重加强学生临床技能操作能力、思维能力、交流合作能力的培养;
“三位一体”的实验教学网络:即模拟病房、教学基地、网络平台,全方位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做到“早实践、多实践、反复实践”。
 

基础技能教学训练平台:涵盖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学、人文护理学三个实验区。主要承担护理学基础、护理学导论、护理研究、护理伦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美学、健康评估学等实验课程,主要是加强学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三基”训练,为临床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实验类型以学科基础实验为主。
临床技能教学训练平台: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护理五个实验区。主要承担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急救护理、社区护理学等实验课程。主要是加强学生专科技能的训练和培养,以适应临床内、外、妇、儿、急救、社区护理等专科护理的需要。实验类型以基础实验和设计性综合性实验课程相结合。
中医技能教学训练平台:涵盖中医护理学,营养与食疗两个实验区。主要承担中医学基础、针灸推拿学、中医食疗学、养生康复学、中医内科护理学等实验课程,主要是突出中医护理特色,贯穿整体观念,辨证施护的理念,掌握常见中医护理技能操作,在预防、养生、康复等方面发挥其独特的功能。实验类型以基础实验和综合性实验课程为主。
模拟病房综合训练平台:主要模拟现代化医院病房环境、设施和功能,创造贴近临床真实的环境。使学生更好的融入到工作场景中,注重理论与实际、模拟训练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实验类型以综合型和研究创新型实验为主。
临床常见的基本技能和临床技能操作项目均可以在实验中心完成。架起了学校与临床的桥梁,大大缩短了学校与临床的距离,学生与病人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