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中心文字介绍
中心平面图
中心视频介绍
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相关政策
教学定位
教学理念
改革思路
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
实验平台
实验体系
实验内容
实验大纲
实验教材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教学手段
教学方法
考核方法
教学效果与教学成果
教学评价
教师成果
学生成果
幅射作用
实验队伍
队伍建设
队伍状况
中心主任简况
队伍结构
教学科研
教风建设
对外交流
体制与管理
管理体制
信息平台
运行机制
设备与环境
仪器设备
维护运行
环境与安全
特色与优势
师生互动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输入验证码
[论坛注册]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自我评价 | 自我评价

【自我评价】

护理实验教学中心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建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点,经过多年的建设,在实验教学体系的改革、实验教学资源的优化、实验室建设现代化和实验教师队伍素质提升等方面都将取得显著成绩,并产生了较好的辐射示范作用,具有可持续发展性。自评如下:
1.一流的实验教学中心,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实验中心占地425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护理实验中心中占地面积最大、设备最完善、功能最齐全、投资最大的实验中心,也是江苏省首批验收合格的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一。
2.特色的教学理念,引领护理实验教学
“突出中医,夯实西医,加强人文,注重整体”教学理念,显示中医护理的特色和优势,中西医护理有机结合,在临床护理实践中掌握两套护理技术,为病人服务,更能体现整体护理的优势,并在同类院校中起到引领和辐射作用。与西医院校护理专业相比,做到“人有我优,人无我有”。
3.创新的护理文化,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经过二十多年的办学,提炼了“励志、仁爱、精技、美仪”的护理文化内涵,并贯穿到教学过程的始终,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4.综合型教学训练平台,满足临床能力培养的需要
中心整合临床教学资源,利用现代先进技术、设备和手段,创造贴近临床真实环境,形成满足多专业临床实践需要的综合性教学训练平台。注重理论与实际、模拟训练与临床实践的紧密结合,使学生临床专业知识、临床实践能力、职业综合素质得到协调发展,为学生进入临床提供支持与保障。
5.分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基本型、综合设计型、研究创新型三个层面的实验教学体系,在全面加强学生临床基本技能的训练的同时,着重加强学生临床专科操作能力、思维能力、交流合作能力等综合能力培养。启迪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6.“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网络,全方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利用模拟病房、教学基地、网络平台,建立课堂实践教学、临床见习实习,网络资源三位一体的立体实践教学平台。全方位立体地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做到“早实践、多实践、反复实践”。
7.三维的实践教学环境,处于国内一流水平
中心设有三维立体的多媒体示教室,形象、直观、动态、立体、多视角展示实践教学的全过程。同时可以与学校网络中心连接,与其他教室达到资源共享,教学互动。整个教学过程图文并茂、动静结合、形象直观。
8.教材引领了实验教学的发展,在全国发挥了重要示范和辐射作用
中心主编的《护理学基础整体护理实验指导》、《常见临床基本技能操作》、《中医护理技能操作》、《中西医临床能力实验教程》、《医学生临床技能必备》、《西医诊断学实习训练指导》、《内科临床基本技能实验教程》、《外科临床基本技能实验教程》、《妇科临床基本技能实验教程》、《儿科临床基本技能实验教程》等实验指导书籍,覆盖了医学教育中的不同学制和不同专业,构成了多层次立体化教材,被国内不同层次的医学院校广泛采用,对实验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