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中心文字介绍
中心平面图
中心视频介绍
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相关政策
教学定位
教学理念
改革思路
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
实验平台
实验体系
实验内容
实验大纲
实验教材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教学手段
教学方法
考核方法
教学效果与教学成果
教学评价
教师成果
学生成果
幅射作用
实验队伍
队伍建设
队伍状况
中心主任简况
队伍结构
教学科研
教风建设
对外交流
体制与管理
管理体制
信息平台
运行机制
设备与环境
仪器设备
维护运行
环境与安全
特色与优势
师生互动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输入验证码
[论坛注册]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实验队伍 | 队伍状况 | 队伍结构 | 队伍结构

【队伍结构】

一、实验队伍组成模式
中心实行专兼职结合,教授领衔,教师、研究生协助,各学科互通的优质实验教学队伍,实验教学中心设主任一名,由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教学和科研有所建树的专家担任中心主任,主要负责制定实验室发展规划,促进实验教学的发展。中心现有43人,由专兼职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组成。其中实验专职教师8名,兼职教师30名,实验技术人员5名。其中正高级职称10名,占23.3%,副高职称14人,占32.6%,中级职称12名,占27.9%,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数为25名,占人员比例为58.1%;学缘结构良好,34.9%引进外校师资,平均年龄41岁。中心主任具有教授职称,中心师资队伍结构、学历、职称、年龄配置合理,能很好的满足教学要求。
职称结构                                   学历结构
职称
正高
副高
中级
初级
 
学历
博士
硕士
本科
人数
10
14
12
7
人数
8
17
18
比例
23.3%
32.6%
27.9%
16.3%
比例
18.6%
39.5%
41.9%
 
学缘结构                               年龄结构
毕业学校
本校
外校
 
学历
25-30
31-35
36-40
41-45
46-
人数
28
15
人数
7
7
9
6
14
比例
65.1%
34.9%
比例
16.3%
16.3%
20.9%
14%
32.6%

二、中心人员职责分配
实验技术人员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设备维护、实验准备等工作。实验中心的教学人员实行专职教师与兼职教师结合的模式,以专职教师为主导,负责教材编写、实验内容的增减编排和全程实验教学;兼职教师为主体,负责参与到实验教学工作,并负责实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