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中心文字介绍
中心平面图
中心视频介绍
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相关政策
教学定位
教学理念
改革思路
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
实验平台
实验体系
实验内容
实验大纲
实验教材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教学手段
教学方法
考核方法
教学效果与教学成果
教学评价
教师成果
学生成果
幅射作用
实验队伍
队伍建设
队伍状况
中心主任简况
队伍结构
教学科研
教风建设
对外交流
体制与管理
管理体制
信息平台
运行机制
设备与环境
仪器设备
维护运行
环境与安全
特色与优势
师生互动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输入验证码
[论坛注册]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最新动态 | 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10月18日下午,我校加强内涵建设推进会在护理学院多功能教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党政、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勉华校长主持。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学校吴勉华校长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黄成惠书记作重要讲话
护理学院徐桂华院长汇报学院内涵建设工作
护理学院院长助理,原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陈璇汇报教研室建设工作

学校各部门领导参观考察护理学院学科建设相关材料

黄成惠书记考察护理学院材料

吴勉华校长考察护理学院材料
推进会上,护理学院徐桂华院长围绕护理学院“十一五”期间的专业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六个方面对护理学院内涵建设情况作了深刻地介绍,护理学院院长助理、原临床护理教研室陈璇主任就如何做好教研室的建设和管理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黄成惠书记在听取了两位同志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护理学院在内涵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指出,现代大学办学转型应注意两个方面的转变,一是从传统大学教育向现代大学教育转变,这包括教育职能的不断丰富,即从原来意义上的培养人才,科学研究转向服务社会、国际交流,也包括大学体制的转变,即大学内外管理的问题;二是规模的发展向内涵建设的转变。就如何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推进内涵建设工作,黄书记从五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校的内涵建设。近期中共十七大的召开,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就是提高教育质量,这实质上就是要求加强内涵建设。二、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充实、丰富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建设规划内容。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基础是专业学科建设的规划和布局,学科建设的重点是要有稳定的研究方向,这项工作需要不断的深化。三、要狠抓推进和落实。各单位领导班子在会后要集中研究,就如何贯彻落实推进内涵建设精神进行讨论,特别是在研究传统优势学科如何巩固和发展特色品牌优势,新建学科如何抓住特色,拓展自己的生存发展空间方面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四、要狠抓领导班子建设。各单位、学院一定要加强党政班子建设,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提高班子领导、管理学院的水平和能力,形成一支具有抱负、责任感、能力的新型领导班子集体。五、行政机关职能部门一定要通过这次会议,认真总结自己内涵建设的内容和重点,帮助学校制定好政策和规划、抓好管理、改善服务。行政人员要在实践中为广大的教师学生服务,为二级机关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基础性条件。
会后,与会人员就护理学院在内涵建设的有关文件进行了参观考察。